跳到主要內容區
 
 
 
 
 
 
 
 

願景

如前所述,由於自然科學及工程領域的國際化本質,【接軌國際的能力】一直是理工學院希望培養學生擁有的能力之一,故而雙語化教學肯定和理工學院的發展目標與方向是一致的。除了本質上的一致性,大環境的趨勢對於人才的需求更是倚重具有國際交流能力理工人才。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在2021/5/4發布的新聞稿(https://www.ndc.gov.tw/nc_27_34964),未來三年內理工相關半導體、高科技等類職缺有超過6成具海外延攬需求。加上現在科技發展速度越來越快這個事實,可合理預期這個需求在未來會更加成長!已有多年國際化發展經驗的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義不容辭樂意承擔責任,貢獻己力培養具有國際交流與團隊合作能力,在半導體奈米材料、尖端綠能科技、量子科技、資安、AI、大數據、奈米生醫、智慧農業等領域能有所貢獻的專業人才。

本計畫的目標,除了要符合部訂檢核指標之外,也要符合各系所一直以來對學生的要求,例如參加學術研討會或是畢業前公開發表成果等,同時會根據部訂指標來訂定合適的比例要求這些活動改用英語文進行。策略上我們在2024之前的第一階段將以【培訓現有教師】、【獎勵英語授課】的方式,提升已經英語授課的課程來達到EMI定義,鼓勵尚未開設EMI課程的教師開始進行。同時以【獎勵達標學生】的方式來刺激學生向上的意願。第二階段(2024以後)則著重在分享、合作與推廣,和地方學校聯合打造更優質的雙語化學習環境。

瀏覽數: